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

補習就找個別指導的明光義塾

文章来源:由「百度新聞」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"https://baijiahao.baidu.com/s?id=1632232129824678830&wfr=spider&for=pc"

最近采訪了兩位家長為什么給孩子上補習班?一位家長回答到:“別人的孩子都在上補習班,要是我家孩子不去,萬一落后了怎么辦?我可不放心。”另一位家長回答道:“我家孩子對學習根本不上心,幸好上了補習班還能多多少少學點,我也不指望他成績拔尖,只要能保持現狀就好。”
相信很多家長讓孩子上補習班的原因都是這些。雖然家長希望孩子能夠獨立自主的學習,而不是靠補習班,但這樣的孩子畢竟不多。沒辦法的辦法就是上補習班。如果孩子還沒有到叛逆期,上補習班的確會收到一些效果。
在我身邊有一兩個孩子到了青春期情況就大不一樣了。首先,課程相比之前要深奧很多,之前僅靠課堂聽講和上補習班就能考個滿意的分數,可是現在功課變得日益繁重起來,補習班漸漸成為孩子負擔,這邊學校剛布置了海量的作業,那邊又要完成補習班的課。孩子苦衷可想而知,何況補習班通常是提前學下一階段內容,如果不符合孩子的接受能力,只會增加他的挫敗感。
當孩子不愛上補習班的時候,父母應該如何去做呢?
第一點,和孩子充分交流,幫她制定學習計劃。
孩子是需要鼓勵安慰,還是想減少上補習班的次數,或者干脆放棄補習班?請試著和孩子充分交流一下弄清他的真正需求。如果孩子表示不想上補習班想自己學習,父母應該竭盡全力幫助他制定具體的學習計劃,以便他能夠自主學習。因為不少孩子對于學習的方法,以及如何有效利用多余的時間進行學習,沒有任何的經驗。


關鍵字標籤:一對一補習班推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